登录  
 加关注
查看详情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心永恒在此用心耕耘抒写人生轨迹

我的新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anhaosh

 
 
 

日志

 
 

暑热难耐  

2010-07-24 17:33:54|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骄阳似火湿热酷暑烦躁不堪;近期京城白天温度36度夜晚也只是在26度左右徘徊,最难耐的是空气湿度大都在60%左右,大暑节气了嘛!一年中最难熬最无奈最心烦的季节侵扰着我们;三九好过、多穿点衣物罢了,三伏可是苦啊、热的你没抓没挠的。今天是七月二十四号,历史上的七月二十八号唐山大地震令人们不堪回首啊,有机会还是要看看冯导的力作;七下八上是北方的主汛期虽然目前无雨酷热但也不可大意;有段时间了,南方暴雨持续侵扰、台风更是雪上加霜,财产损失巨大、数十万人员紧急转移安置;北方也不踏实东北的水情也与南边遥相呼应,令人堪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美韩最新式装备大规模军演蠢蠢欲动小日本也是火上浇油趁火打劫,仗势欺人炫耀武力咄咄逼人,在我们一再抗议下不得已从黄海转到了日本海;边防海防国防绝不可掉以轻心,“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十一名新荣升的上将责任重大,子弟兵抗洪救灾勿忘敌人在磨刀霍霍。

       自与发小们出游至今一直在“窝里避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却“一心二用”悄悄地做起了“搬运工”,把久违的《新浪》旧居“粉饰太平”一番(毕竟当初打造了2个家,那里早已荒芜休作多时好在还没废弃,也该打扮打扮啦。);老母亲热伤风初愈后身体尚可(当初炜疾忌医,不肯就医,耽误些时日最终还是靠输液打点滴好转了)与我妹妹妹夫日韩一游20号回京;我心态稍安后摘抄了一文却待审了20个小时,好在无恙顺利出笼见世了,其实也无非是有敏感人物在内,可以体谅网易的苦衷,其实我心里也是打鼓的,有些字句过于刺激没有摘录;但是也可以理解,此刊物也是中央级的伟人题写的刊名嘛。

       有段时间了博友《水花儿》久未露面,近来方知在深造呢!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白衣天使的称号的确是当之无愧(毕竟我博内有三名天使呢);在现实中医患矛盾未根本解除的大形势下能如此兢兢业业的恪尽职守尽心尽力的救死扶伤化解矛盾实在是难能可贵。有句老话: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引用在此处似有不当但也并无不妥之处,人所共知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无须多言,我们把祖国比作母亲,作为儿女都期望她强盛坚强无灾无病;我们这代人大都有怀旧心理,经常拿现在和以前比,某些地方总觉得不如以前好甚至于是倒退,面对诱惑、面对糖衣炮弹何去何从好自为之吧!毕竟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发展,一系列不该发生不该出现不该成为问题的问题解决起来是要尚需时日的。

       “有啥别有病,没啥别没钱。”哈哈!“穷家富路”嘛,上午出门采购,有段时间没去大超市了,买些生活日用品软货硬货琢磨着带200元差不多够了(以前去大约如此),呜呼!一结账250多元!尴尬呀尴尬尴尬无比,只得退了2件货,那么再多带50元也行啊,把兜翻遍零钱只有不到10元;呵呵,我可真够二百五的啦(细想也是的,嘴馋啊,多买了天福号的酱肘子和它的妙鲜包而已,哈,超支了)!汗流浃背归家街坊道:鸡蛋又涨了四块二一斤;哈,人家会过买了一块七的咯窝!

        暑天湿热水电气均消耗大,空调制冷快也要节制不可温度过低要及时除湿;多喝水、适当补充盐分,西瓜、绿豆汤解暑气也要适量吃喝;蒜,今年我又买了2挂,与往年比价格翻了一番多(10/15元,50头),有报道说蒜价还在涨,绿豆联盟串通挨批后不降反升;真是“豆你玩,蒜你狠。”难道下一步该轮到辣椒了吗!?无论价格高低升降,该省则省、该存还要存,应该花的也不必吝啬、不花也会贬值的,生活还要继续;毕竟工资水平在提高、物价水准还是看涨,汇率的变化不是也在影响着我们的方方面面吗!国家的外汇储备也难免不受损失。总之,价格规律市场变化与国际接轨等诸因素随行就市嘛,农民兄弟们容易吗!?当然,倒爷们也不容易、贪官污吏们也“不容易”,等着拉清单算账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